腐竹love

【五件套+兄弟】修仙之草薙剑的铸成 04

本章有带卡,写到带卡就想开车


04.

      一行人运起基础的御风诀,可离地数丈行走,四人专捡无人烟的小径向目的地奔去,估摸着要第二天午后才能赶到。

       一上午无事,午饭用灵谷制成的充饥丸凑合了一顿,饭后刚启程不久行到一个山谷处,冲在最前方的鸣人忽然看到下方有两条人影扭打在一起,仔细一看竟是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双修”之事。

       鸣人本不到对此事开窍的年纪,不巧他有一个好谈论此事的师祖。在师祖的逗弄下他已是有了好奇之心,此次毫无准备地初次遇上现场表演,不由大惊。他这一慌神不要紧,脚下却是乱了方寸,身后的三人只听他“啊”了一声,人就掉了下去,竟然把底下叠在一起的两人砸晕了一个。

       其他三个只好也停了下来。鸣人站起身来,一边揉着屁股一边一叠声地说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原本在下边那人瞪了他一眼,鸣人看着他的眼睛心下叹道,“好漂亮的眼睛,都快比上佐助小时候的眼睛那么水灵了。”

      看这脸蛋真是个美女呢,但是敞开的衣裳里怎么是平胸?鸣人还在兀自纳闷,却见卡卡西抢上前来掐住了那人的脖颈。卡卡西道:“何方妖孽,竟敢在此害人性命。”

      那人露出几分惊慌的神色,鸣人道:“师兄,这是?”

      卡卡西说:“这人混身妖气,必是精怪化形而来。你去看旁边那人,已被他迷晕,若不是你掉下来,怕是现在已经被吸了精魄成个死人了。”

      小樱刚才羞于查探此处的情形,只躲在一边,听到这话便上前查看被鸣人砸晕的那人的情况。随后,她道:“确实是被妖术迷晕的,应是用花粉之类施的法术。”

      佐助也拔出匕首戒备起来。卡卡西又厉声道:“妖孽还不速速现出原形!”

      这小妖被人识破倒也不慌了,他哼了一声,嗤道:“你们是哪里来的杂碎,敢管小爷的好事。小爷就是这藏仙谷的地头蛇,你们最好识相点放了我,省得小命不保。”

      鸣人气道:“你人都在我们手上了,还敢说这种大话。”

      小妖哼了一声,只是不理他。佐助道:“若是树木花草所化精怪,不摧毁他的原身,却是杀不死他的。”

      小妖听到这话得意一笑:“算你识货。还不快放了小爷!”

      卡卡西道:“你既丝毫不知悔改,就休怪我们手下无情了。”言罢,从乾坤袋中掏出一物。

      卡卡西虽只是筑基后期的修为,作为最大门派四代首席弟子的大徒弟,还是有一两件不错的法宝的。

       他掏出的这一件便是照妖镜。他一手扔是掐着小妖,一手将照妖镜抛于空中对准小妖,默念起口诀来。不多时照妖镜中现出一株桃树,桃树枝叶繁茂,树干有一人的腰粗,在这深秋时节,桃花竟开得正好,怪不得一双桃花眼如此勾人。

      卡卡西道:“此妖修为尚浅,并不能距原身太远。鸣人,佐助,你们去四处寻找一下他的原身。”

       听了这话,小妖脸色一青,道:“你们怎敢!我告诉你们,我可是有靠山的!”

       小妖的威胁几人恍若未闻,鸣人和佐助已运起御风诀向两个方向行去。片刻后两人分别回来,把卡卡西、小樱、并那小妖带到了那株桃树下。

       这一路上小妖瞪人瞪得目眦欲裂,却是再也说不出话来,原来他一直骂骂咧咧,卡卡西就给他施了禁言术。

       卡卡西在树下查看了一番,确定小妖正是这桃树所化。他转头对佐助道:“就用火吧。”说完就携着小妖退开数步。

       佐助召出掌心火向树干砸去,本是郁郁葱葱的桃树遇到这火竟然一触即燃,由此可见此火并非寻常。

       树将烧尽之时,卡卡西也一个法术取了小妖的性命。小妖的身体顿时化成一截树枝,只见两缕精魂分别从树干和树枝上升起,卡卡西瞅准时机施展法术,将精魂收了起来。这精魂炼化之后使用,对修者和灵兽都是有好处的。

       之后几人又在附近探查一番,并未找到其他妖怪的痕迹,便道这小妖是虚张声势,整顿一番便又上了路。

       筑基和炼气期的修者虽还需吃饭睡觉,却可以吃少一点睡少一点,于是四人到了后半夜才停下休息吃东西。鸣人自告奋勇地迅速去猎了两只兔子,卡卡西把兔子处理好,又生起火来跟小樱一起烤。

       兔子架好之后,卡卡西瞄了佐助一眼,说道:“佐助弄几个灵果出来给我们加个餐呀。”

       佐助眨眨眼睛,还真拿出几个甘薯样的果子,表皮上还有些泥土呢。

       小樱道:“佐助,你的乾坤袋里还装这种东西呀?”乾坤袋是修者用来放法器宝物的,还真没见过谁装吃的。

       鸣人神秘兮兮地道:“可不是乾坤袋哟。”小樱露出疑惑的表情。

       鸣人看看佐助,见他帮卡卡西将果子埋在火堆附近,并没有介意的意思,于是又道:“是个可以种东西的小空间。”

       小樱也听说过有些大能可凭一己之力另辟天地,却不想在此处遇见,便问:“不知是哪位能人给佐助的?”

       佐助略略骄傲地说:“哥哥给的。”又摸出几个番茄样的灵果分给大家吃。

       小樱自是听说过宇智波鼬的,她心想鼬虽然确实是人人敬佩的修者,但应该还没有这么厉害啊,但是佐助只是美美地啃着果子不再多言。

       卡卡西暗自笑笑,除了他哥之外,佐助还真是不领别人的情啊。真正干了活的老祖和被当成实验对象的堂兄都被遗忘喽。

       原来宇智波家渡劫期的老祖斑在得知佐助的堂兄带土竟能启动空间能力后,把人弄到晓月峰圈养去了。然后靠着从掌火门掌门那里弄来的木系宝物整出了可以种东西的灵气空间。

       佐助这个只是一开始试做的小空间,大小还不到五平米,只能种几个小东西。鼬想到弟弟喜欢吃那种红色的果子,不如带着这个便随时能吃了,于是想方设法地给撬了来。

       此事知道的人并不多,卡卡西有内部消息,之所以在小樱面前提起此事,也有把佐助向掌火门拉拢的意思。

       吃饭时鸣人和小樱都等着卡卡西摘下斗笠来,好让他们一睹长相如何。卡卡西确实把斗笠下的面罩摘了,但是斗笠上的面纱却只开出一个小口。二人姿势扭曲地试图偷看了半天,结果只看到几缕白发露出来。

       鸣人凑到佐助跟前小小声地说:“难道卡卡西师兄竟是个老头的外貌吗?说来他也有一百多岁了呢。”

       佐助回忆了一下卡卡西一袭青衫立于月下的样子,长长的白发柔顺地披下,红灰两色的眼睛无奈地斜睇着他面前的人,嘴边扯出一个自嘲的轻笑。当时他的堂兄背对着他,佐助未看清他做了什么,只知卡卡西的双眼乍然生辉,整个脸上的表情都鲜活了起来,而后堂兄就低低地笑了。佐助当时就想卡卡西地脸还真是帅呢,不知近距离看着的堂兄有什么感想呢?

       想到这里佐助不由得翻了个白眼,回答鸣人道:“怎么可能!他只是鹤发而已,脸年轻得狠呢。”

       夜里众人休息了,卡卡西作为领队还需放出神识戒备,所幸一夜无事。

       第二日早起走了半日,行到一处开阔的原野,卡卡西忽然示意大家停下休息。趁着大家整顿吃充饥丸的时候,卡卡西借故离开了一下。

       卡卡西进了不远处的树林,四下打量一下,在一棵大榕树下站定,然后抬起手,一把小匕首“嗖”地飞入身后一棵梧桐树的枝桠间。须臾破空之声传来,那把匕首竟又飞了回来。卡卡西微侧过身用右手捉住手柄,此时一个人影从他身后袭来,卡卡西转过手腕,右手划出一个弧形向那人刺去。来人以左手抓住他的右手,一使力要把它反剪在卡卡西身后。卡卡西借着这股力道反身左腿踢向来人,那人一脚绊过他的右腿,使力将他推倒在地,附身骑了上来。

       “嘿嘿,师兄这招投怀送抱练得相当不错啊。”来人竟戴着一个一圈圈螺旋纹的面具。

       卡卡西没好气地哼了一声,松了身上的劲儿,连理也不理他。

       那人倒是毫不在意,语气越发轻挑:“哎呀呀,这许久未见,也不跟师弟打个招呼亲热亲热。”

       卡卡西推着凑到他面前的面具:“三天也叫许久?带土你跟着我干嘛来了?这破面具离我远点,看着眼晕。”

       带土这才起了身,回道:“哼哼,我来看师兄出任务能有多狼狈。早跟你说了,让你好好修炼,赶紧结丹,你又来出这劳什子任务耽误时间。不结丹我揍起你来都没意思。”

       卡卡西腹诽结了丹就能打赢你这元婴期的混蛋吗?面上只是不搭他这一茬,兀自起身整理东西。

       带土自觉没劲,咂了咂嘴,又道:“嘿嘿,你们身后几只苍蝇跟了一晌午了,师兄只要求师弟一声,我就大发慈悲地一下给你解决了如何?”

       卡卡西也不答他,只是跳上树顶,观察鸣人他们所在的方向。那里一片开阔倒是便于查看。原来早上出发不久,卡卡西就发觉身后有人跟踪,追了两个时辰都没罢手。卡卡西不知对方虚实于是便寻了这么个地方停下,自己走开卖个破绽,等他们动手。

       结果自己这一路行来,对方竟没有分出人来跟随,估计是想快速得手了。

 


评论
热度(18)

腐竹love

沉迷骨科,兼顾all佐

© 腐竹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