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love

【五件套+兄弟】修仙之草薙剑的铸成 01

※ po主=扇家的厨+all佐倾向+骨科病

※ 大纲流水帐、欢乐小白文

※ 架空修仙bug多  怎么作都死不绝  灭族什么的被脑洞吃掉了

※ 因为世界线变多过大所以OOC确定 

※ 年龄操作  佐助软妹幼龄化倾向(…… 如果有TBC的话说不定会长大(。

※ 修仙阶段设定:炼气、筑基、金丹、元婴、出窍、化形、融合、渡劫、飞升

 

 

01.

    查克拉大陆虽属凡人之境,却因与仙界、魔界、鬼界、妖界全部相连而非同寻常。大陆西北角的天柱山高耸入云,看不见尽头,凭凡人之力根本无法翻越,但山脚下的乐土却是人人向往的地方。

    盖因天柱山是支撑修仙界的柱子,修仙界的修士有时会下山招收有灵根的凡人为门下弟子,一旦进入修仙界修习仙家法门,长生便指日可待,有造化者还可飞升进入仙界。另一方面,魔、鬼、妖三界时有进犯人间者,许多人都要供奉修仙界的尊者以求家宅平安,在这天柱山之下离各位尊者最近的地界儿,显然是最为安全的地方。

    12岁的佐助是修仙界大世家宇智波现任族长的幺子。虽说修仙界人与人之间感情普遍较为淡薄,相比起来佐助算得上是倍受宠爱呵护。

     宇智波本是灵根优异、修炼迅速的大族,人丁兴旺,家藏的修行功法颇多,又擅长纵火炼器,法宝无数,故以称得上是傲视整个修仙界的顶级家族。

      就是这样的宇智波行事也有诸多顾忌,这是因为除了各家族外,还有几个大的修仙门派,其中的掌火门就是修仙界的第一大派,该派所占位置灵气充足,门内长老五行俱全,弟子众多,栽种的灵草灵药无数,还有渡劫期的挂牌掌门千手柱间坐阵,综合实力硬是压了宇智波一头。

      要说起宇智波与掌火门的关系,那真是错综复杂。初时宇智波的族长斑与千手柱间同在六道忍宗为徒,柱间还得称斑一生师兄,乃至二人的师父先后飞升,留他们在修仙界继续修炼。

     不久后,千手柱间创建掌火门,斑带领的宇智波归于其门下,而“掌火”二字便是因为宇智波家多为火系灵根而来。以此观之,柱间对宇智波理应很是重视。

    只是后来两人的弟弟发生了冲突,打斗中斑的弟弟泉奈身受重伤,肉体消亡,斑一怒之下一人退出掌火门另立山头,明里暗里与柱间作对。宇智波与掌火门的关系纠结了几千年,到现在已基本独立,只是以同盟的形式维持往来。

    没有了斑和泉奈的宇智波当时元气大伤,地位却未被动摇,实是因为柱间的各种维护。其实这些变故发生之时,柱间的妻子已陨落千年,斑与柱间双修多时,已经是半公开的秘密,因此斑虽然种种挑衅,柱间一概一笑置之。

    到现在,宇智波还是要称晓月峰上的斑一声老祖,至于斑和柱间的关系到底转变了几何,却是无人能知了。

     佐助才12岁,言行间还有几分稚气未脱,但是他已经进入筑基初期了。要知道修仙界大部分人努力一辈子才能突破筑基,得到200年的寿命。佐助这样的速度实在不多见,他这一辈里除了有奇遇的鸣人、君麻吕几个,还真没有超得过他的。

     其实佐助倒不是有多勤勉,他的修为是爱弟成痴的宇智波鼬用各种天材地宝砸出来的。宇智波鼬可是个名动修仙界的人物,不到60岁就修炼到了金丹后期,实力堪比几个中等门派的掌门。

     鼬现在虽在晓月峰上修行,不常在家中,对佐助的关心却一时不少,他甚至在佐助身上留下法术,一旦出现危险,立刻现出分身解决。对此事,掌火门音匿峰上的御蛇真人深有感触。

     御蛇真人现在的身体是夺舍妖界的青蛇真君而来,因此他才得了此名,也有人称他大蛇丸,至于他的真名已被人们忘记了。御蛇真人也是金丹期的修为了,他的音匿峰与宇智波的驻地飞扇岭相距不远,而大蛇丸又酷爱炼丹炼器,时时垂涎宇智波家的六品掌心火,故而常常过来走动,不时调戏骚扰一番。

     大蛇丸这样的作派显然不受鼬的待见,他去晓月峰之前叮嘱弟弟莫要接近音匿峰,佐助虽然答应着但却不太明白其中缘由。大蛇丸称得上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长辈,在掌火门的人中算是与他最为亲近的人了,因此偶尔还是会去探访一二。

     有一次在十五这日,大蛇丸不得不化出原形。佐助在掌火门主峰木叶峰任务公会处交了任务后顺路过来串门看望水月等人,结果一进门就看见一条八个头的硕大青蛇盘距主殿。

     初次见到高阶妖修的佐助不禁愣住,大蛇丸看到这白嫩嫩的小娃一时起了逗弄之心,桀桀地笑着伸出一只头,用舌头卷住佐助,心里的小算盘一不小心就溜出来了:“佐助君吞下摄魂丹,来我音匿峰做个掌炉道童吧。”

     佐助在这么近的距离看到这么个怪物的大头还有闪着冷光的毒牙,委实怕了起来,心跳不由漏了几拍。只见下一秒鼬的分身突地从佐助眼间冲出,迅速祭出自己眼中炼化的法宝十拳剑砍向蛇头,口中念道:“妖孽!竟敢伤吾弟性命!”

     大蛇丸在十五这日本就处于虚弱状态,一时闪躲不及,竟被削去一个脑袋。看着鼬那认真的架势真是气个仰倒,一见他还待冲上来补刀急忙召过掉落的大头匆匆遁去。之后通过各种途径赔礼道歉,嘴皮子磨破了几次才把这事儿揭过去。

     这是后话了。却说佐助还是第一次见他哥用剑,顿时觉得更加帅得合不拢嘴了。他本就不爱修习宇智波家最拿手的幻术,天性活泼好动就爱动手动脚的打斗,竟成了族里罕见的武修。

     看到哥哥这帅气的模样,佐助立时决定自己的武器就是剑了!刚筑基的佐助认为自己应该弄把好剑,一问之下哥哥的剑是考古探仙洞得来的,而且已认主,要想弄到好剑却是要几分机缘的。

      说到炼剑一途,宇智波家多炼鼎、炉、钟、网等法器,战斗时把对手覆于其下便难以逃脱,还要任人摆布,实是方便异常。但是对于炼剑,却没有什么经验。止水虽常常佩剑,但对于剑的使用和炼制也并不精到。思及此,最后竟还是要向大蛇丸寻一炼剑秘方。鼬立时又将大殿柱子削去一角。

     此处便是故事的开始,佐助踏上了收集材料、炼制宝剑的旅途。

----------

     有评论吗  QAQ

评论(1)
热度(30)

腐竹love

沉迷骨科,兼顾all佐

© 腐竹love | Powered by LOFTER